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
  • 2020-01-23 16:45
  • 来源: 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县卫健委相关要求,蓝山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蓝山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预案》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场所、学校、集中式供水等单位、场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培训、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制度落实、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公共场所的室内外环境卫生、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情况、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检测评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情况,集中式供水单位的水源防护、水质净化消毒、水质自检等内容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做好相关工作。
    截止至目前,卫监局执法人员共监督检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家,医疗机构3家、公共场所6家、集中式供水单位  2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提出整改意见,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2份。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继续开展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违法行为,保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发放宣传资料等媒介,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疫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