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春风送岗之车跑出援企稳工“加速度”
  • 2021-02-26 16:4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何柳长 袁莉
  • 【字体:    

为切实保障全县园区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城乡劳动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融合,自2021年2月1日起,我县正式启动“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为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牵线搭桥”,助力全县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放下“手刹”,为企业招工“蓄势赋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动员调度,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招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县级领导包乡镇、人社专员包片区、乡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组、基层党员包户的责任体系,将招工任务分解到乡镇、量化到个人,并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挂上“D档”,线上+线下“快人一步”。为打好园区招工“前哨站”,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于今年1月上旬开始前往广东、道县、新田、宁远、嘉禾等地开展园区企业线下招聘活动。同时,全力打造“24小时不打烊”线上招聘平台,入驻的13家园区重点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帮助求职人员实现“云端选岗”。

深踩“油门”,节后招聘“马力全开”。春节期间,抢抓各乡镇劳动力返乡过节尚未外出的黄金期,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展板、车身广告、QQ、微信、手机短信、电视、广播、网站、微传单等媒介,建立企业招工宣传立体矩阵,大力宣传园区发展情况、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员工工资福利待遇、园区就业优惠政策等,引导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目前发放宣传宣传资料6万余份,“点对点”推送手机短信20万条。在乡镇集市、政务中心、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组织开展园区企业现场招聘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化身招工“服务员”下沉一线进行宣传发动,安排专车接送有求职意愿人员到园区参观、考察、应聘,为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起“面对面”“零距离”的供需对接平台。截至目前,累计接送有求职意愿人员1800余人到园区参观考察,线上线下报名应聘人数达3200余人。

用好“助推器”,政策支持“锦上添花”。立足人社职能,积极引导外地农民工就地过年,鼓励企业以“先发后补”的方式为符合条件的在永外省籍务工人员发放稳岗留工“红包”,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吸纳就业岗位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优惠扶持政策,出台有力举措帮助解决务工人员的住宿、交通以及子女入学等问题,消除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从而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