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国网蓝山县供电公司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 2022-05-24 10:20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黄章成
  • 【字体:    

dfb4792255805254c6648877d5bdc4ba.jpg

今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为加强计量法律法规知识普及,提升人们对计量工作重要性认识,增进人们对计量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推动计量工作深入开展,提升计量优质服务。5月20日,国网蓝山县供电公司党委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南平路塔峰供电所营业厅门口开展“精遵守诚信 计量惠民生”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国网蓝山县供电公司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党员服务队志愿者们给过往市民发放安全用电和电力计量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讲解智能电表的示数读取以及智能电表的内部构造、基本工作原理、用电信息采集过程等内容,让智能用电走近群众生活。并耐心细致解答电力用户普遍关注的电能替代、阶梯电价计算、智能电表计量收费、用电安全等问题,现场帮助制定节能方案,巧妙地将电力计量知识和生活用电小常识宣传到广大电力客户的心里。在场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充分展示了电能计量联系于民、服务于民的重要性,并让电能计量离生活越来越近了。

工作人员还积极开展“网上国网”客户端的推广,手把手教客户下载、安装、绑定,让广大客户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用电新装、查询电费、主动缴费等用电服务,引导客户使用线上办电缴费功能,更全面地享受“指尖上的电力服务”。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让我对电能计量有了更多的了解,刚刚下载的“网上国网能实时查阅电量、故障报修、网上缴纳电费,真是太方便了!”周大爷对线上办电缴费这项足不出户的便利服务连连点赞。他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下载绑定了“网上国网”APP。

近年来,国网蓝山县供电公司为维护好广大电力客户的权益,认真开展计量装置准入把关,加强计量工作的日常监管,确保计量数据准确,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电力“获得感”。下一步,国网蓝山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计量惠民宣传活动,增进社会各界对电能计量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