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严查利益输送 治理不良政商关系
  • 2022-05-24 10:46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宗凯
  • 【字体:    

“违规借贷行为的背后,往往会存在廉政风险点,我们要自觉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主动签订公开承诺书,及时整改……”近日,蓝山县纪委监委在全县集中开展违规借贷专项整治,坚决查处打着借贷幌子进行利益输送、权钱交易、变相行受贿等隐形变异的腐败行为,治理不良政商关系。

此次专项整治在全县党员干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之中开展,以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为重点。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照专项整治重点,不隐瞒个人相关情况,主动发现问题、查摆问题、整改问题,对自身存在的违规借贷行为,做到主动报告、主动终止行为、主动上缴违规所得。针对部分干部“不敢报”的思想顾虑和“不愿讲”的侥幸心理,开展干部谈心谈话,持续阐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集中整治期间,蓝山县纪委监委将加强督导检查,并将畅通信访举报和职能部门移送问题线索渠道,对违规借贷问题线索,优先受理核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按“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查快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住重要节点,强化日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深化整治力度,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行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构建风清气正的政商关系。”蓝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县84个党组织1207名乡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主动作出不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廉政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