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召开中晚稻生产育插(抛)秧技术推广现场培训会
  • 2022-05-24 10:44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徐康妮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524095505.jpg

5月20日,蓝山县组织全县烟区乡镇烤烟大户、种粮大户、省级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及骨干社员等80余人,来到祠堂圩镇八联村召开中晚稻生产育插(抛)秧技术推广现场培训会。副县长唐建伟参加。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讲解中晚稻育秧技术知识,结合插(抛)秧机对插(抛)秧苗技术规范和要求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5240955051.jpg

培训会现场,一排排的秧苗整齐的铺在田地里,技术人员结合秧田苗情,详细地介绍了中晚稻集中育秧的知识与过程情况,农机专业技术人员也现场演示了水稻机械抛秧与机插技术,重点讲解了机械插(抛)秧的作业技术要领、注意事项等内容,所有农户学习热情高涨,提问者络绎不绝,现场讨论声、答疑声不绝于耳。

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工作人员还为参会人员送上了雨靴和晚稻种植技术、政策扶持等资料,现场解读了晚稻机械化生产扶持政策,并对农机下乡现场年检及农机安全生产进行宣传。

近年来,蓝山县高度重视水稻机械化生产和农机社会化服务工作,通过各项政策补贴、技术培训、田间示范等服务方式,聚焦粮食生产工作,切实减轻劳作强度,提高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和粮农生产效益,确保全县粮食生产保量保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