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交通运输局举办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班暨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班
  • 2022-06-21 19:07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黄敦高
  • 【字体:    

d70e31017c111bfa244bb0972047cd46.jpg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提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能力素质,近日,蓝山县交通运输局举办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班暨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共185人参训。


  着力提高政治素养。“讲政治”是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核心,是党性作风的灵魂,是道德、品格的根基。要时刻把对党忠诚刻在心里、融入灵魂、落实到行动上。县委党校王爱民老师,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引导学员们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蓝山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着力提升业务素质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是胜任本职工作的重要基础,也是工作中的客观现实要求。要时刻保持本领不足的危机感,认清自身能力的不足,持续“补氧”“充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干事本领。一方面,学员们通过湖南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学习平台自主学习了交通行政综合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另一方面,邀请县司法局罗绪宏、蒋玉明两位副局长及两位业务骨干,从《新修订行政处罚法解读》《行政执法案卷常见问题解析》《行政法律文书制作规范与技巧》《行政执法证据规则及行政应诉策略》四个角度,针对性地讲解了执法中常用的法律法规知识及文书制作实用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尤其是一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


  着力增强廉洁意识廉洁自律是为政的基石,党员干部只有自己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才能把腰板挺直,赢得群众的信赖。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把纪律和规矩铭记在心,始终保持对党纪法规的敬畏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相关负责人结合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借贷、违规兼职专项整治工作,从廉政的内涵和历史沿革、为什么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如何永葆清正廉洁三个方面带来了一节精彩的廉政党课,以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使学员们从思想上受到教育、从党性上得到提升、从言行上引起警示,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认清反腐倡廉、严守规矩、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和急迫性,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所选课程针对性很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具体的实践指导意见,内容紧贴业务工作实际,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