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人民银行蓝山支行:打造金融服务“一县一品” 助推蓝山皮具箱包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 2022-06-21 19:16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唐诚
  • 【字体:    

89c6fd7e93828862bf4eeabd4804e37e.JPG


  “没想到良好的纳税信用可‘变现’为真金白银,还能从银行贷到款。”永州市嘉益皮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坚惊喜地说道。


  永州市嘉益皮具有限公司是2020年落户蓝山的产销皮具箱包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人工成本增加和上游企业结算困难导致其资金流动性不足。人民银行蓝山支行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该企业纳税信用记录良好、经营稳健,随即指导工商银行蓝山支行为企业送上了信贷产品“税务贷”。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和缴税记录,该企业从工商银行顺利获得了105万元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流动性困难,目前,该企业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赶制一批销往意大利的高端手提包,4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


  今年来,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人民银行蓝山支行印发《蓝山县深入推进金融“暖春行动”服务“三高四新”工作实施方案》,出台《蓝山县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的意见》,提出7条具体措施,要求全县银行机构始终将皮具箱包玩具主导产业发展作为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践行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重点来实施和落实,初步打造成为全市金融服务的“一县一品”特色品牌。


  3月以来,人民银行蓝山支行督导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皮具箱包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精准上门走访,引导辖内银行机构增加对皮具箱包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主动让利给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制定差异化金融服务,给予受困市场主体降息、减费、展期、续贷等多维度支持。同时,积极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为皮具箱包企业融资提供增信服务。今年以来,蓝山县财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累计为全县皮具箱包企业提供担保贷款2890万元,同比增长221%。


  另外,指导银行机构推出皮具箱包专属信贷产品和服务。如蓝山农商银行组织开展皮具箱包玩具“银团”贷款,协议金额1.3亿元,积极支持皮具箱包玩具龙头企业的大额融资;蓝山邮储银行创新推出皮具箱包玩具“厂房按揭贷”,有效破解企业融资抵押分割难题;蓝山农业银行专门推出“皮具贷”,为皮具箱包玩具企业定制金融服务;蓝山神农村镇银行推行小微企业主“便民贷”,服务众多皮具箱包玩具小微企业主。


  截至2022年6月末,全县皮具箱包企业类贷款余额1.76亿元,较年初新增3715万元,同比增长26.74%,新增首贷企业6家。今年前6个月,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1.5亿元,其中65%以上的支小再贷款资金投向皮具箱包玩具企业,加权平均利率为4.38%,为皮具箱包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