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多措并举稳外贸促发展
  • 2022-06-21 10:20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赵彬 李秋妃 廖财银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620163734.jpg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资外贸企业面临较大经营困难。蓝山县通过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两稳一促”各项措施,帮助外贸企业降成本、减负担,增强企业发展动能。

在蓝山县皮具箱包科技产业园的嘉益皮具有限公司,由于订单充足,企业今年新增了4条生产线,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有序生产。今年以来,企业抢抓机遇,推动皮具箱包产业发展,嘉益皮具有限公司外贸出口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年增速已超过30%。

微信图片_202206201637341.jpg

湘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和销售国际知名品牌运动鞋的进出口企业,于2005年落户蓝山县,产品主要销往欧美、澳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受疫情影响,虽然运输和原材料成本大幅度增加,但在全县各项助企纾困和惠企政策的帮助下,公司瞄准市场,进行转型升级,开拓新的生产领域,目前订单充足,七个生产车间所有生产线满负荷运转,2000多名工人正在全力赶制销往国外的订单,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微信图片_202206201637342.jpg

在湘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仓库,工人们正在忙着给一箱箱产品贴上标签,准备向国外发货。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国际知名品牌运动鞋的龙头企业,湘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流水线,成熟的管理经验,年轻的管理团队和开放的经营理念,生产出来的诸多产品深受海内外消费者青睐,今年出口额将进一步攀升。

近年来,蓝山县坚持“抓外贸促出口”,依托“一主一特”产业,搭建起对外贸易、招商引资、投资合作的对外开放平台,以产业集群建设为重点,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加速科技创新,提升自主品牌竞争力,全县出口创汇企业蓬勃发展。今年1-5月,全县进出口额达到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外贸实绩企业达到28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