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冬”保供电
  • 2022-12-05 16:49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艺淞 盘俊杰 唐智慧 黄艳忠 成小英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1205164142.jpg

受低温寒潮影响,蓝山县部分输电线路出现覆冰现象。连日来,蓝山县供电公司及时启动冬季保电预案,对县区内重点输变电线路采取排查检修、直流融冰等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稳定用电,温暖过冬。

微信图片_202212051641421.jpg

在海拔1400余米的云冰山上,这里常年气温比山下要低好几度,每年冬天,输电线路受寒潮影响就会结冰,对辖区居民供电带来安全隐患。为了让辖区居民用上舒心电,蓝山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人员采取直流融冰、人工除冰等方式,对楚半都线进行了除冰,及时消防隐患。针对还在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县供电公司坚持每天顶风冒寒,对线路的每一段导线、每一基杆塔进行巡视,并利用工具对覆冰厚度进行测量,确保冰冻天气期间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同时,蓝山县供电公司还运用电网监测预警平台全天候对境内电网进行监控,尤其针对高寒山区温度、湿度、电阻情况等设立了预警机制,成立了应急抢修队,随时待命除冰保电。

下一步,蓝山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冰情观测和设备特巡,开展融冰除冰等保供电工作,并多渠道开展科学用电宣传,提醒广大居民合理设置电器功率、错峰避峰节约用电,共同守护广大居民度“暖冬”。截至目前,蓝山县供电公司共配备50千伏安、100千伏安、200千伏安变压器数台及充足的高低压架空导线、金属类、瓷瓶类等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