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闻”雪而动保湘粤道路畅通
  • 2022-12-02 16:12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刘程林 谢琛 马朝辉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12020948371.jpg

12月1日,蓝山县迎来入冬后首场降雪,位于高海拔地区的道路出现结冰现象,蓝山县公路、交警等部门“闻”雪而动,采取人工和机械的方式,上路除雪保湘粤道路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21202094837_副本.jpg

蓝山县地处湘粤交界处,是湖南的南大门。在G537国道南风坳、云冰山路段,路面已出现结冰现象,给湘粤两地道路交通出行带来不便。险情就是命令,为保障辖区道路安全通行,蓝山县公路、交警部门“闻雪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和机械分别上路撒融雪剂,清理积雪和冰冻路面,采取不间断的作业方式,以最快速度清除道路积雪;同时,现场还设置了警示标牌、摆放锥形筒,分流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缓慢通行。截至下午6时许,经过近5个小时的全力除冰抢险,南风坳、云冰山景区交通受阻路段恢复通行。

微信图片_20221202094837.jpg

据气象部门分析,近期低温雨雪恶劣天气将持续,蓝山县境内国道G537、省道S231、S571、S219等干线公路极易出现道路冰冻受阻险情,存在道路安全隐患,县公路、交警部门将加强值班值守,实施短暂交通管制应对突发事件,遇险情及时开展融冰作业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