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校车集体“大体检” 拧紧校园“安全阀”
  • 2023-02-06 11:06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玉珏 唐诗璇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203115736.jpg

春季开学在即,连日来,蓝山县校车办、教育局、交通局以及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春季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对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的210辆校车进行全面“大体检”,并对校车驾驶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和安全教育培训,拧紧校园“安全阀”,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2031157361.jpg

在蓝山县湘源学校校车停放点,一辆辆黄色的校车整齐排列,交警、交通等部门组织相关技术人员通过定校、定车、定人的方式,对该校校车车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检查中,技术人员重点检查了校车安全带、反光标识、逃生锤、灭火器、急救药箱等安全设备配备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2031157362.jpg

“这个灭火器,你们要经常地对它进行检查,如果是快过期了,要及时更换,要确保这个灭火器能够正常使用。”蓝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彭菲说道。

随后,技术人员还对校车驾驶员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在隐患未消除前,禁止校车行驶,并将校车的检查和维护记录校车档案。同时,还要求校车管理部门及时对校车进行清洁、补给,使校车处于完全良好运行状况,确保校车在春季开学之际正常运行。

“开学在即,我们对校车运行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测维修,对校车运行线路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驾驶员、照管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全力确保校车安全运行。”蓝山县湘源校车分公司负责人杨跃权表示。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领导下,蓝山县校车办各成员单位凝心聚力,协作配合,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校车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健全了校车安全管理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了县域内校车车辆、行驶线路、停靠站点等基础设施配套,提高校车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校车安全运行条件保障明显加强,校车运行实现了连续10年来校车安全责任事故为零,伤亡人数为零的目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校车管理安全工作,加大路面的执法检查力度,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蓝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运管所所长彭菲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