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烟草:“植保120”守护烟苗健康
  • 2023-03-21 20:58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虎
  • 【字体:    

e749359f52a4825c0b34c22902866547.jpg

“我家的烟苗出大问题了,快过来帮忙看看!”3月20日,永州蓝山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烟叶技术员刘伟胜接到了烟农黄石生的救助电话,语气十分着急。

接到电话后,刘伟胜同土市烟草站技术主管组成的“植保120”服务队立刻赶往黄石生的育苗大棚。“昨天晚上还绿油油的,我就洒了一次水,今天早上一看,烟苗开始转黄了,有了坏死的迹象,真让人急心!”黄石生非常着急。服务队经过仔细观察分析,终于找到了“病因”。黄石生家的烟苗由绿变黄是由于洒水的喷雾器,当天装过除草剂,黄石生在洒水前,并没有将喷雾器彻底清洗,部分残留的除草剂喷施在烟苗上面后,烟苗出现了由绿转黄的现象。

“幸亏你喷雾器里面的水装的比较多,残留的除草剂经稀释后,浓度并不高,烟苗的主芯还没死,还有救,你到镇上的农资店买点药,过几天就好了。”随后,服务队开了一张“药方”。找到“解药”后,黄石生紧张的脸色慢慢舒展了。

当前,蓝山县各乡镇烤烟移栽都已接近尾声,长期干旱的天气,给劳作的烟农和烤烟大田生长都带来了挑战。蓝山烟草组建了“植保120”服务队,以网格为单位,通过“金叶夜校”和“田间诊断”的方式,全方位解决烟农在烤烟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