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生态环境局蓝山分局开展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检测联合执法行动
  • 2023-05-25 11:14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 作者: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5250858062.jpg

5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蓝山分局联合蓝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机动车尾气路检路查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超标车辆上路行驶行为。

微信图片_20230525085806.jpg

在国道G537柳溪桥路段抽测现场,按照“生态环境监测、公安交警处罚、部门联合执法”的工作模式,两部门执法人员紧密配合,对疑似超标的柴油车进行拦停并对车辆尾气进行检测。检测中,执法人员对被检测车辆的行驶证、驾驶证等信息进行登记、拍照存档,建立车辆尾气检测台账,然后利用烟度计,对货车排出废气中烟度进行检测。针对排放不合格的机动车,由公安交警部门依法进行处罚,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则向机动车驾驶员宣传解读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提高其对尾气排放治理必要性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305250858061_副本.jpg

当天,共检测各类柴油货车100余辆,查处尾气超标货车2辆,切实增强了机动车车主的环保意识,有效减少了尾气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下一步,蓝山县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部门联动配合,不定期设点对道路行驶机动车开展路检路查,严厉查处机动车尾气超标上路违法行为,助推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