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老科协举办科普进机关健康知识讲座
  • 2023-05-22 22:14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 作者:宁志球
  • 【字体:    

b4d4f2c86f0e9851106852de06ff43e4.jpg

为关心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5月19日上午,蓝山县老科技工作人员一行深入县水利局老科协分会为退休老同志开展一场以中医古方康养法--足部按摩保健治疗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实际的例示,剖析了老年自我保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针对足部按摩调理身体脏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中老年朋友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掌握健康保健、基础调理、按摩治疗的基本知识,加强自我保健,保持身心健康,为老年人呈送了一顿自我保健的知识大餐。课间,还与老科技工作者互动、接受咨询,了解他们的健康疑问,分享保健心得。

讲座传播了先进的健康理念,内容通俗易懂,贴近老年人群的所思所盼。参加讲座的老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注意纠正不良习惯,准确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走好人生精彩的下半场,为小康建设贡献自己的健康力量。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退休老干部杨焕初感慨地说:“讲座接地气,许多病例、事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今后要用科学知识指导我们的健康行动,做好自我保健与疾病预防,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今年以来,蓝山县老科协突出科普宣传和推广,努力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开展健康系列讲座,实实在在地把科普健康讲座开在基层社区和乡镇村庄,致力健康蓝山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