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办事流程
分享到:
蓝山县经济开发区惠企政策操作指南
  • 2021-09-14 11:5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蓝山县经开区

申请进城务工随迁人员子女就学办事指南

一、政策依据:

《蓝山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蓝发办【201756号)

二、申请条件:

    1)凡在工业园区企业就业的农民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按区域划分在县城就近入学。

    (2)工业园区企业负责人、中层技术、管理骨干的子女可以任选1所县属学校就学,享受本县学生同等待遇。

三、申请时间:

    各义务教育阶段城区学校招生时间范围内

四、奖励标准:

    满足条件的进城务工随迁人员子女可以安排在城区中小学校入学就读

五、申请材料:

    ①员工身份证及证明需就学子女与员工关系的户口簿复印件;②儿童的出生证、学前教育结业证书、预防接种证明复印件(一年级新生需提供);③员工在职证明及工资行银行盖章的最近6个月流水或者工资签收单或工伤社保缴纳原始凭证、原就读学校的学籍证(含初一新生)或就读情况证明表,资料及入学登记表加盖企业公章。

   办理时限

    每年度秋季开学前,以当年度招生方案为准

六、办理流程

    凭申请资料到入学学校进行登记

七、政策况现窗口对外服务时间

   以当年度招生方案规定的登记、报名时间

八、案例(2个以上)

案例120208月,工业园管委会深入到工业园摸底、调研,同企业核对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情况,解决了工业园进城务工随迁人员子女近100余人次的入学需求,根据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和家庭住房情况,在划定的服务范围内分为五个生源类别切实保障,员工子女入学问题。

案例22020年末,园区务工人员达31851人,同比上升7.7%。因入园区工作能解决子女教育问题的乡镇进城务工人员和外地来蓝人员人数逐年稳步上升,每年到入学前2个月,经开区同教育局、企业多方联动切实保障园区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解决员工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安心扎根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