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复工复产
分享到:
我县多措并举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2020-04-16 13:53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疫情期间,我县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一揽子“政策套餐”也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为降低中小微企业运营成本,我县制定了一系列奖补政策,实打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奇秀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守铭表示,对我们这些正在过渡期的企业,政府不仅出台了很多培训措施,也对我们的每一位新进员工提供了1600元的培训补贴, 实实在在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

利好政策的出台,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与此同时,我县还制定相应政策,帮助企业稳工稳产,消除企业主的担忧。

“我们这的工资是没有沿海城市高的,等疫情结束,万一他们都跳槽了,那我们要招工、要培训,真的折腾不起。” 湖南信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林松表示。皮具生产是我县的特色产业,全县共有皮具箱包生产企业有76家,而与肖林松有着同样担忧的企业主不在少数。

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齐新华告诉笔者,皮具箱包产业属于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劳动力稳不住,企业的生产经营自然受到影响。所以,我们不能只图企业复工复产,或者简单地说企业缺什么我们就临时补什么,要用长效的机制来保障企业持久有序的生产经营。

即要让园区企业复工达产,又要把员工的心留住,我县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套餐”,除了为园区企业员工解决交通、宿舍、社保等问题外,解决子女进城就学的问题成为了重点。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园区务工人员子女的就学问题,我们原则上做到符合条件的应收尽收。目前,我县有足够的学位可以保障园区务工人员子女春季学期的就读。

政策所释放的红利,不仅让企业也让园区员工吃了定心丸,截至目前,已有2600多人与企业签订了长期用工合同,企业用工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