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复工复产
分享到:
我县上半年皮具玩具外贸出口迎新高
  • 2021-08-13 10:00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
  • 作者:李秋妃 潘有娣
  • 【字体: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际经贸形势,我县出台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减负纾困、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改革创新监管制度,引导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推动企业加大进出口业务,激发外贸进出口企业发展活力,今年上半年我县外贸出口迎来新高。

  走进皮具箱包科技产业园的轩圣模型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忙着赶制一批销往国外的订单。轩圣模型于2020年进驻蓝山皮具箱包科技产业园,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模型企业,以生产高仿真汽车、军事、工程机械等合金和塑胶模型为主,拥有固定的国外合作伙伴和完整的销售渠道。今年以来,该公司外贸订单需求旺盛,订单已排到了年底,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在位于皮具箱包科技产业园的嘉益皮具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赶制订单。一张张皮革经过缝合等多道工序,摇身一变成为一款款精致、时尚、潮流的女包。面对国外疫情的不利影响,该公司抢抓俄罗斯、荷兰等市场订单,到现在为止,该公司整体的营业额已超过去年全年的量。

  近年来,为打通企业外销通道,我县出台各项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通过完善产业链配套、大力推进外贸企业产业科技创新、坚持引领行业发展步伐,不断提升技术创新发展水平,搭建起对外贸易、招商引资、投资合作的对外开放平台,稳定和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目前我县逐步形成了皮具玩具、轻纺制鞋、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三大主导产业的产业布局。今年上半年我县内资收入25.85亿元,增长率达34%,外资收入122万美元,增长率达1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