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复工复产
分享到:
蓝山县举办首期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
  • 2021-12-03 09:46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作者:肖现鹏 王靖仁
  • 【字体:    

蓝山县举办首期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jpg

 近日,蓝山县举办第一期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由蓝山县人社局、蓝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蓝山县总工会、蓝山县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培训时间为期七天,培训对象为用人单位人力资源、工会工作负责人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工作人员。首期参训的50名学员来自园区各企业从事劳动关系工作的业务骨干。

此次培训把理论知识学习与业务实务操作相结合,并紧密围绕蓝山县用人单位和劳动关系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源头治理、提升劳动关系矛盾化解协调能力为重点,系统学习党领导劳动关系工作发展历程、劳动规章制度建设、农民工工资支付、劳动用工及劳动合同管理、社会保险、员工申诉与劳动争议处理、就业政策等七个板块。通过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全县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强化企业劳动合同管理、引导职工依法维权、预防与处理劳动争议等工作,将劳动关系争议化解在基层、预防在基层,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构建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

据了解,举办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全省、市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蓝山县人社局开展“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 为民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目的是以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目标,维护和发展职工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维护职工权益和促进企业发展相统一,最大限度增加劳动关系和谐因素,全面提升劳动者体面就业、和谐劳动的幸福感,进一步促进蓝山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形成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长效机制,为启动“新的一百年”征程良好开局打好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