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蓝山县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22-02-16 11:21
  • 来源: 蓝山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蓝山县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报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永州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编制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由蓝山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蓝山县人民政府网站“中国·蓝山WWW.lanshan.gov.cn)上下载。

一、总体情况

2021年,蓝山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务公开,推动政务管理服务更加透明规范,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不断增强公开实效。

1.主动公开全面及时

2021年,我县以蓝山县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第一平台,在网站主要栏目发布政务信息8832条;维护专题栏目13个,新开设7个;督促县直各部门及乡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更新3422条信息;共发布了各类政府公文19 篇;公示公告107 条;重要会议 23 条;完成民意征集5次;交易信息25条;人事信息46 条;政策解读 19条;县长信箱77封;接听(回复)“12345”政府服务热线电话6788 个;利用“蓝山政务”APP、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28条,收到(办结)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164 件。

2.依申请公开件情况

2021年,我县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0件,均按照《条例》要求进行答复,及时处理率100%。

3.政府信息管理规范严谨

2021年我县认真落实省、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严格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信息公开审核发布制度,政务信息发布严格按照:作者为一审,信息发布员为二审,分管领导为三审的信息发布“三审制”,坚守政府信息发布的政治底线,绝不允许各种政治类有害信息、生态类有害信息、虚假谣言类有害信息上网

4、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多样。

我县政务公开信息平台主要包括政府网站、两微一端(微博、微信、APP客户端),在此基础上2021年我县认真落实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关于加强政务公开窗口建设的通知》(湘政务函[2021]18号)要求,设置线上线下政务公开窗口。线下在政务中心统筹现有的场地、人员、设备等将已建成政务公开专区和总咨询台整合设立政务公开窗口,统一标识为“政务公开”, 12345政务服务热线设立线上政务公开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一号答”政策咨询服务。

5.强化监督考核保障

我县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成立高规格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县主要领导任顾问和组长,各单位领导为成员,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我县严格按照上级政务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积极主动将各单位职责、职能、机构等信息发布上网,确保权利在阳光下运行,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服务,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我县狠抓政务公开考核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指标,对于公开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1

1

13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800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553

行政强制

136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2589.239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0

0

0

0

0

0

1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0

0

0

0

0

0

1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0

0

0

0

0

0

1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一是我县基层政务公开专栏信息发布数量不多、质量不高,没有严格按照各领域政务公开事项目录相关要求公开;二是部分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更换变动频繁导致业务能力欠佳。

下一步,我县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制度,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专员深入学习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和有关规定,提高业务水平,增强信息主动公开意识。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蓝山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