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分享到:
永州市关于食品药品安全调查问卷结果反馈分析报告
  • 2018-06-11 17:55
  • 来源: 永州市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作者:永州市政府网
  • 【字体:    

  为推动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促进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2018年4月1日至2018年6月1日期间,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市食药监局政府网站上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调查问卷活动,面向全市人民群众征集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一些看法。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一、问卷调查的基本情况 

  此次问卷共设计5道选择题,内容包括人民群众对当前食品药品安全环境的看法、担心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与解决方式、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电话知晓情况等方面,调查时间为期二个月。 

  二、问卷调查数据的综合分析 

  1、对于近年来中国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的看法,3.8%的参与者认为越来越差,11.5%的参与者认为这些年都差不多,80.8%的参与者认为在逐渐转好,3.8%的参与者认为说不清。 

  2、对于在食品安全上最担心的问题,28.7%的参与者选择了有毒有害物质(如农药、重金属、抗生素)高残留问题,26.4%的参与者选择了食品添加剂(如色素、香精、防腐剂)超量使用,20.7%的参与者选择了非食用原料加工食品,12.6%的参与者选择了散装食物的卫生问题,11.5%的参与者选择了食品处理不当产生的问题。 

  3、对于在遇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时的解决方式,42.3%的参与者选择了找商家理赔,30.8%的参与者选择了向消费者协会投诉,19.2%的参与者选择了通过相关媒体或网络揭露,7.7%的参与者选择了忍气吞声,自认倒霉。 

  4、对于政府应该怎样才能很好的解决药品安全问题:11.5%的参与者认为要对市场上的药品进行大规模的抽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65.4%的参与者认为要严格限制药品制作行业的准入资格,对生产过程进行严密监管;7.7%的参与者认为要把好最后一关,严格不合格药品流入市场 ;15.4%的参与者认为要公开政府药品方面的工作情况,曝光典型事件,曝光违法事件。 

  5、对于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号码的知晓情况,88.5%的参与者选择了正确的电话号码12331,干扰项12345、12315、12333的选择率分别是0%、11.5%、0%。 

  三、意见和建议 

  1.加强全民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道德、诚信、公德的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信用、企业信用和个人信用的建设,形成诚实、诚信的社会氛围,只有全民素质提高了,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才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2.加大监督力度,坚决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加强食品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大对涉及食品安全事件责任企业和责任人的惩罚和打击力度,对制假、售假不法行为,从严、从重予以打击,造成一种高压态势,使不法分子不敢铤而走险。 

  3.建立食品安全预警系统,加强对食品安全的有效控制,建立和完善食品与营养监测系统,加强食品信息建设,建立食品安全预警系统,保障全民食品消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