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魏和胜调度存款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 2017-04-11 09:2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4月10日上午,县长魏和胜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存款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调度会,会议认真听取了人均储蓄存款工作情况和以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存款以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聂朝飞,副县长、公安局长陈毅强,副县长黄正军参加会议。
   关于人均储蓄存款工作,会议认为,人均储蓄存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指标之一,我县储蓄存款增长缓慢,约束因素较多,面临压力艰巨。魏和胜要求,全县银行业机构、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储蓄存款的组织工作,积极出台引导我县储蓄存款增长的政策措施,突出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政府投资性等重点项目、规范民间投融资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地促进储蓄存款的增长。
   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认为,近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不断健全工作体制,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监测监管,全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有序开展,2016年全市打非工作综治考评得满分,排全市第一。但在非法集资案件高发的大背景下,我县防非处非工作仍有待强化,工作机制有待健全、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监管仍然有待加强等问题。对下阶段工作安排,县打非办更将强化力量、纵深宣传、严格监管,确保防非处非工作有力开展。会议指出,非法集资作为资本市场和民间借贷活跃发展催生的产物,具有隐蔽性强、波及面广、危害性大等特征,容易伴生高利贷、暴力收账、卷款潜逃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经济发展大势、社会稳定大局。魏和胜要求,金融安全事关社会安定,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将金融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全力以赴确保金融安全,全力保证群众利益不受损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定。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加强金融市场监管,积极化解金融风险,坚决查处非法集资等违规违法行为。要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引导群众理性投资。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融资中介等监管监测,深入开展好清理清查,发现苗头坚持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着力营造良好的经济金融运行环境。

 图为:全县存款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调度会现场

 

 图为:县长魏和胜作重要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