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79号建议的答复
  • 2020-12-09 16:31
  • 来源: 蓝山县民政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民政局
  • 作者:
  • 【字体:    

蓝民复字〔20204B

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79号建议的

     

彭忠宪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村秘书连任十年后享受离任干部待遇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村干部克服各种困难,工作在农村第一线,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村干部队伍建设,省委、省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村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湘发〔200710)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切实解决村干部待遇。对连续任职10年以上或累计任职15年以上,正常卸职、离任且现年龄在60周岁以上,家庭人均纯收入、生活水平低于当地村民平均水平的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按每人每月不少于3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困难补助,由县市区、乡镇核定补助对象,直接发放到人。对生活困难的其他离任村干部,县市区、乡镇党委要关心照顾,采取相应措施,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问题。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离任村干部,应列为低保对象。

文件只明确对连续任职10年以上或累计任职15年以上,正常卸职、离任且现年龄在60周岁以上,家庭人均纯收入、生活水平低于当地村民平均水平的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发放离任村干部待遇,其他离任村干部暂时还没有发放离任村干部待遇的政策依据,只能等待出台新的政策。

感谢你们对我县民政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蓝山县民政局

年六月十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