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蓝山县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
  • 2022-02-19 15:03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唐海涛 杨祝英 陈卓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219160236.jpg

蓝山新闻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唐海涛 杨祝英 陈卓)2月18日下午,蓝山县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忠辉,县政协主席刘素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材,县委常委、副县长何福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蓝山县2021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表彰通报,现场表彰了在2021年度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

赵忠辉、刘素萍分别就蓝山县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情况做了全面的回顾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219160407.jpg

邓群对人大及政协在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各承办单位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严肃的政治态度,从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人民至上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建议提案办理与全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邓群要求,要注重办理实效,务必确保答复满意和效果满意。要坚决落实落细建议提案,逐一研究落实,把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做到全程接受监督,严格按要求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主动接受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要层层传导压力,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比例作为绩效评估考核指标,以此来倒逼工作落实,以问题“真解决”赢得代表委员“真满意”。

邓群强调,要严格办理标准,务必紧盯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要压实办理责任,务必完善工作措施和工作机制,健全领导带头机制、清单管理机制、督查督办机制,认真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的三级责任制,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明确要求,确保每一件建议提案办理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