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民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和劳务协作脱贫工作会

蓝山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8-29 【打印】 【关闭】 【收藏】
  8月28日下午,我县全民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和“劳务协作脱贫”工作会在县委党校二楼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提名候选人李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县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和信息录入工作以及劳务协作脱贫服务平台数据录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的对象是全县范围内,户籍在本县未参加社会保险的城乡居民以及常住本县未参加社会保险的外来人员。通过开展入户调查、信息比对、数据集中管理和动态更新等措施,全面掌握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参保信息,建立全面、完整、准确的全民参保登记库,从而推进职工和城乡居民全面、持续参保,实现应保尽保。

  李鑫指出,全民参保登记是一项硬性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生实事,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利用电视台、政府网、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宣传,做好入户调查,确保在2017年9月底前将我县有未参保的40895人通过精准摸底,完成系统录入工作。劳务协作脱贫是就业扶贫工作的基石,是落实“三个清单”的重要载体,各乡镇(街道办)要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数据库为基础,准确掌握未转移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摸清农村贫困劳动力现状,动态掌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信息,确保在9月20日前完成我县七千多户贫困劳动力的基础信息采集、核实、录入工作。

  会议要求,全民参保登记和劳务协作脱贫信息录入工作是一项关系民生的重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务必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与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认真抓好入户调查核实和信息录入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长和劳动保障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作者: 来源: 蓝山县人民政府 编辑: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