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服务 > 就业信息

蓝山“春风行动”2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蓝山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2-12 【打印】 【关闭】 【收藏】
  2月11日,根据蓝山县就业服务部门最新统计,蓝山“春风行动”已帮助2097名外出务工人员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2018年蓝山县“春风行动”共提供了4000个岗位,其中2300个岗位春节后就可以上班,另外1700个岗位今年下半年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有2097名外出务工人员通过人社部门就业服务系统找到满意的岗位。还有部分外出务工人员直接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并在企业招工登记表上进行登记。

  从务工人员所在乡镇来看,塔峰、土市、所城镇就业报名人数位列前三,其中塔峰镇818人,土市镇282人,所城镇245人,分别占全县就业报名总人数的39%、13.4%、11.7%。另外,楠市有239人报名,太平圩、新圩、祠堂圩等乡镇报名人数均突破百人大关。

  根据对部分务工人员进行抽样调查,在家乡工作方便、就业机会多、家乡变化大成为吸引务工人员在家就业的主要选项。刚从长沙医学院毕业的唐威表示,近年来蓝山县城有了很大变化,在家乡就业感觉更加方便。今年即将毕业的长沙师范学校学生曾珍认为,家乡经济发展较快,为大学生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在家乡实习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祠堂圩镇水头村曾年姣认为,从广州回家后,感觉家乡很多企业生产的产品如游游眼镜、游游衣帽等比较高端,深受年轻人喜爱。塔峰镇荷叶塘村彭沙认为,蓝山工业园离家近,县城发展越来越好,街道越来越整洁干净,对蓝山发展有信心,在家乡就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根据人社部门印发的招工资料,不少企业除招收普工外,对技术人员的需求量也很大。如高信电子面向社会招聘品质工程师、研发工程师、设备工程师、LCM结构工程师等多个技术职位,承阳针织有限公司招聘多名裁剪师、版师,永州星月玩具招聘电脑裁床操作员、移印师、注塑调机技术员,中西医结合医院招聘多名医技、医学专业人才,新炽佳服饰有限公司招聘多名电脑机绘图师、后整查补师等。

  蓝山针对务工人员推出了多项就业服务政策。工业园区到各乡镇的公交车开通,可免费接送工人早晚上下班。园区企业务工人员子女在义务教育期内的,可按区域划分在县城就近入学。夫妻双方均在园区企业就业且在县城无任何住房的可申请一套55平方米左右的公租房,园区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可申请合租公租房。新招聘人员可免费参加全县职业技能培训,县政府将为具有工程师及以上职称的人员每年发放年终奖,并面向园区企业员工公开评选“十佳员工”进行表彰。经开区创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有创业愿望、想为家乡贡献力量的大学毕业生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财政贴息创业贷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作者: 来源: 编辑: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