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蓝山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16-11-30 00:00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11月29日下午,蓝山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县政府大礼堂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秦志军作讲话

新当选的县长魏和胜作表态发言

新一届政府班子宣誓

  11月29日下午,蓝山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政府大礼堂胜利闭幕。市委派驻蓝山县“两会”选举工作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工会主席邓可旺出席指导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执行主席:秦志军、魏和胜、李劲涛、谭平玉、郭晓武、刘惠明、梁有余、袁凤、彭继学;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党政军领导及老同志有:唐志雄、黄和平、聂朝飞、刘素萍、何红喜、黄萍、黄小兵、苏建华、赵忠辉、钟芝莉、陈扬新、邓泽干、李勇、陈毅强、周晓芬、杨康、黄正军、盘运贵、黄石保、李松旺、黄积文、许旭阳、蒋金生、李年友、黄楚政、邱兴华;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新当选的县人民法院院长吴昭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曲军以及其它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

  本次会议特邀在会场前排就座的有:县委、县人大、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和相关部门的其他县级领导以及市委派驻蓝山县换届风气现场监督组和“两会” 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全体县人大代表。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人武部和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干部;担任过县人大、县政协正职的退休老领导;县人大、政协机关委室负责人,县政府工作部门及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人,省、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工作机构及群团组织负责人;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刘惠明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3人,因事因病请假1人,实到代表19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计)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2016年财政预算(预计)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举全县之力建设毛俊水库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在县城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议》;通过了《关于设立蓝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蓝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魏和胜发表就职感言。魏和胜饱含深情地说,这次人代会上,我荣幸当选为蓝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知,每一张选票的背后都饱含着全县40万人民的重托和希望,这既是信任和期待,更是责任和使命!他说,到蓝山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多月时间,但我已深切地感受到,这是一方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热土。作为新一任蓝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这里,我郑重地向全县人民表态,今后一定加倍努力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支持监督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与全县人民一道,励精图治,锐意进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报答全县人民对我的信任,决不辜负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魏和胜表态说:“在履职过程中,我将坚持做到‘四个始终’:一是始终把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二是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首要职责;三是始终把真抓实干作为根本方法;四是始终把廉洁勤政作为基本操守。”

  同样,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秦志军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和出席永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表示祝贺。

  秦志军指出,过去的四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面完成了“十二五”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一致、奋勇拼搏的结果,也包含着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艰辛与奉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发展阶段。秦志军要求,要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实现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因此,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靠全体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秦志军强调,在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确定人大工作重点,履行工作职责,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要主动服务大局,推进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要在调研视察中服务发展,紧紧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建设、生态建设、民生建设、改革创新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可行性的对策和建议,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及督办工作,提高办理质量。要健全代表学习培训机制,运用多种形式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选举任免权;“一府两院”要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

  秦志军最后指出,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齐心协力推动蓝山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湘粤生态工贸创新城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示新形象,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闭幕会上,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法院院长站在宣誓台前进行宪法宣誓。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