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专栏 > 法治动态
分享到:
蓝山:治超工作连续六年获全市考核排名第一
  • 2021-06-10 16:46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
  • 作者:马朝辉
  • 【字体:    

从6月9日召开的全市治超暨普铁安全环境整治工作电视视频会上获悉,蓝山县治超工作在2020年度全市考核评估中排名第一。至此,蓝山县治超工作已连续六年获全市考核排名第一殊荣。

近年来,蓝山县治超工作坚持“政府主导、部门主管、属地管辖、联合执法、源头治理、科技治超”的原则,结合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的开展,紧紧围绕科技治超,保持路面治超的高压态势,全县车辆超限超载率明显下降,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治超工作,县委书记、县长亲自过问,亲自调度,深入治超站点指导治超工作,在全县的大小会议上强调治超工作,确确实实把治超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来抓。分管副县长经常亲自调度、督查治超工作。县两办督查室定期不定期地对治超工作进行督查,各职能部门互相配合,倒逼治超工作各项制度落地落实,全县治超工作实现了“一盘棋”推进。

强化源头治理。按照部门主管和属地管辖的原则,下发了《蓝山县进一步明确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相关成员单位职责的通知》,进一步理顺了治超工作机制。职能部门主动作为,监管责任明确,对重点源头企业和运输车辆实行有效监管。截至目前,全县4家重点源头企业称重检测和视频监控设备全部安装完毕并与市县信息平台联网,实行常态化监管,从源头上杜绝了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

狠抓联合执法,促进科技治超。制定和完善了科技治超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政府办副主任,治超办主任为常务副组长,交通、交警、公路养护中心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高规格领导小组。

加强治超信息平台的建设,充实信息平台工作人员的力量。由原来的两名工作人员驻交警信息平台,增加为4人,其中选派了一名懂电脑懂科技研究生毕业的高材生到信息平台工作。加大路面联合执法的力度,重点加强了早、中晚及节假时间节的巡查和执法,以高压态势打击超限超载车辆上路。

据统计,自2015年至2020年6年间,全县共开展治超突击行动120余次,累计检测货运车辆1226185台,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3451台,卸载1621吨,交警处罚2768台(人)扣8804分,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