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专栏 > 法治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 2022-04-15 17:11
  • 来源: 蓝山县司法局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为让我县群众了解更多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感,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蓝山县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集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4月15日,县委政法委、国安办、公安局、司法局、保密局、县妇联等单位宣传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形式,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保密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宪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政治信念。⠂ 

二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社区、进企业。活动期间,普法宣传工作人员深入塔峰镇辅仁社区、舜峰社区永州励成玩具制造有限公司、永州市星月投资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送法上门活动,为社区、企业《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实施细则》《反有组织犯罪法》《宪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宣传册、宣传环保袋600余份普法宣传资料(品)。

三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进校园。蓝山县民族中学通过在校门口摆放国家安全日宣传展板和Led屏幕展示宣传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和组织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学生学习《维护国家密码安全》、《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形式向全校学生普及和宣传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学习和宣传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明确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四是借助媒介渠道扩大宣传范围。运用发挥红网手机报、蓝山新闻网、“平安三蓝”、“蓝山司法行政”、“凤舞蓝山”微信公众号、临街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宣传国家安全法治内容,加大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力度,扩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受众群体,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培养了法治思维,树立了法治观念。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共同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氛围让更多人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