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蓝山县卫健局召开“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规划编制商讨会
  • 2021-09-23 15:24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
  • 作者:邓瑞宏
  • 【字体:    

近日,蓝山县卫健局组织局机关各股室及全县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召开“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规划编制商讨会。蓝山县政协副主席、县卫健局局长许旭阳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并根据《健康永州“十四五”建设规划》《蓝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卫生健康事业的规划背景、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健康蓝山、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落实生育政策等主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结合蓝山县实际,提出了建设性的规划建议和意见。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全面统揽好全县今后五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计;要把握政策,认真研读好省市规划,落实好重大数据和重大建设项目,深入熟知各项政策;要履职尽责,结合县情,补短板、强弱项,借助好国家政策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时间节点,尽快完成编制规划和汇总上报工作。

据悉,“十三五”以来,全县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为宗旨,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逐步形成以健康为中心的卫生服务体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疗水平不断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有效提升,为全面深化医疗健康事业改革,实现蓝山县卫生与健康事业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四五”时期目标是到2025年,构建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与城乡居民美好健康需求相适应、惠及全体居民的卫生健康体系,公共卫生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一批重大疾病危害得到有效控制和消除,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健康服务水平和质量大幅提升,健康制度体系更加成熟定型,主要健康指标达到中高收入国家水平,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