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蓝山禁毒专栏
分享到:
湖南蓝山:邓群召开县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禁毒工作
  • 2021-08-18 17:13
  • 来源: 县禁毒办
  • 发布机构:
  • 作者:吕智锋
  • 【字体:    

2021年8月17日,蓝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邓群召开县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禁毒工作。

会上,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蒋兴旺传达了全市“三项重点工作”暨新时代永州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精神,就我县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作了周密安排部署,并通报了全县1月1日至8月10日缉毒执法任务完成情况。

邓群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省、市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精神,把禁毒工作当成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从巩固加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对待禁毒工作,与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安排、亲自抓落实。强化宣教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各级各部门需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禁毒宣传内容,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切实提高群众自觉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增强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民禁毒浓厚氛围。强化摸底排查,做实大管控。各乡镇要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实施拉网式排查,详细了解涉毒人员现居住地址、联系方式、动态轨迹,及时完善更新涉毒人员信息,对社会面吸毒人员100%见面提醒、100%管控到位、并按时采集毛发样本。各单位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有序完成本单位公职人员吸毒毛发检测工作。要强化打击力度,扭转不利局面。县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严打方针不动摇,纵深推进“净边”“两打两控”“拔钉追逃”“集群打零”等专项行动,扭转缉毒执法主要任务完成情况差距大的不利局面。强化外流贩毒整治。要充分发挥外流贩毒驻粤、驻滇工作站、流动党支部的作用,各乡镇及时掌握本辖区外流人员动态;县公安机关要完善与流出地公安机关的警务协作,建立健全对口的联络员制度、情报信息交流制度,派驻民警和联合办案警务协作机制,强化情报交流和办案协作,延伸打击触角,形成打击合力,坚决确保全年外流贩毒绝对数下降20%以上。提高禁毒工作履责能力,实现摘帽进位。要全面落实“一责四制”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委政府、禁毒委成员单位、其他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以及相关行业禁毒责任,顶格落实永州市外流贩毒“十大举措”,全力推进蓝山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实现年初摘帽进位的既定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