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蓝山禁毒专栏
分享到:
永州蓝山:你成长,我护航!蓝山检察守护“少年的你”
  • 2022-01-12 15:54
  • 来源: 县检察院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为引导未成年人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培养青少年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遵守者、捍卫者。近日,蓝山县检察院在蓝山职中(四中)开展“检校”共建法治进校园活动,法治副校长、蓝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勇到校授课,为350多名学生送上2022新年“法治大礼包”!

授课开始前,蓝山县教育局局长陈贤楚致辞。蓝山职中校长邓宏图向王勇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县检察院向学校赠送《青少年法律常识》全书及《民法典》等普法图书。

随后王勇检察长围绕人身安全、毒品犯罪、电信诈骗、校园欺凌、暴力伤害等问题,向同学们讲解在司法办案中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并叮嘱同学们远离违法犯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正确防范不法侵害,尊崇法律、崇尚法治、从我做起。

“通过这样一场法治讲座,让我们更清楚的明白了检察官们的办案职能,认识到社会各方面为我们青少年成长树立了坚实的保护屏障...我倡议同学们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现象,做一个遵纪守法、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少年!”学生代表在讲座结束后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

活动最后,学生们参观县检察院设置的校园食品安全、禁毒、反电诈等5块展板,自发在“学法用法,做社会主义好少年;知法守法,做新时代好青年”横幅上签名。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共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

近年来,蓝山县检察院认真落实“送法进校园”工作部署,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得到了教育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送法进校园巡回宣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