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蓝山禁毒专栏
分享到:
永州蓝山做好开学第一课 守护祖国未来的花朵
  • 2022-02-18 15:51
  • 来源: 县禁毒办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新学期,新气象。2月17日,孩子们带着新面貌纷纷踏入了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学习。为加强未成年人毒品预防教育,让孩子们更好认识毒品种类、了解毒品危害,增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蓝山禁毒办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及县职业中专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禁毒教育需从孩子抓起。在禁毒教育第一课中,老师在课前组织学生观看了VCR禁毒教育宣传片,让学生深刻感悟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此外,老师结合PPT上生动的图片,形象地向学生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识别辨别方法和一些防毒的小技巧,引导学生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让学生不因好奇侥幸地去尝试,不受不良诱惑的影响,不结交吸毒、贩毒人员,发现亲朋好友有吸毒贩毒行为,能够做到远离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立刻报告公安机关。

禁毒之路不止步,宣传教育不懈怠。蓝山县将组织各学校积极开展创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活动,通过开展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蓝山县各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实效性。通过结合创建活动,积极探索学校禁毒教育与家庭、社会的衔接机制,推动我县中小学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努力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的总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