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蓝山禁毒专栏
分享到:
市邮政管理局来蓝山县指导寄递物流行业专项检查工作
  • 2022-08-11 17:48
  • 来源: 县禁毒办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为持续深化禁毒“清源断流”专项行动,切实加大物流寄递业禁毒工作监管力度,提升禁毒工作实效,8月10日,永州市邮政管理局来到蓝山县,联合县禁毒办和县公安局等单位组成检查组,对我县的寄递物流行业开展了禁毒工作专项检查,确保我县寄递物流渠道安全畅通。

检查组深入到我县各快递分拣中心、快递寄递网点等地,现场观摩了快递分拣、寄递流程和设备运营情况,对各物流点是否按照寄递物流行业管理规定严格操作、是否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开包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是否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制度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询问了工作人员安检设施使用管理情况以及开箱验视时识毒辨毒的基本知识。同时,要求从业人员严格落实递寄业各项管理规定,对包裹进行严格检查,严禁各类违禁品夹带和运输,做好禁毒相关知识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发现识别涉毒物品的意识和能力,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打击查处工作。并对部分网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坚决杜绝各类毒品和易制毒物品流入寄递物流渠道,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稳定。

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县寄递物流行业经营秩序,强化了物流寄递行业监督管理,提升了寄递业从业人员的警惕性和责任意识,有助于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生产良好态势,全面推进全县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