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蓝山法院召开“切实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现场兑现执行案款1511.85万元
  • 2021-02-03 17:47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晏斐斤
  • 【字体:    

  红网蓝山县分站2月3日讯(通讯员 晏斐斤)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切实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现场兑现执行案件标的款1511.85万元,其中涉民生执行案件14件276.8万元。省人大代表赵雪旺,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公众代表6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该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和蓝山法院打击拒执犯罪、终本执行等4起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对“执行不能”与“执行难”的区别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蓝山法院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法院“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决战执行攻坚,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年受理执行案件1462件,执结1445件,结案率98.84%,执行到位金额2.79亿元,执行工作年度考评排名全省法院第10位,被省高院通令嘉奖。

  蓝山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执行攻坚和失信惩戒力度,用够用足法律赋予的强制执行措施,尽力执结案件,兑现民利,坚决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和司法权威。一是全面构建执行工作大格局;二是全面开展“切实解决执行难”战役;三是全面提升执行工作保障水平;四是全面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