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扫黑除恶】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 2020-12-03 14:53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晏斐斤
  • 【字体:    

12月2日,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自2018年以来,我县人民法院涉黑恶案件审执工作开展情况,并公布4起典型案例。

会上,县人民法院负责人通报了县人民法院2018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先后审结涉及黄赌毒、打砸抢、欺行霸市、酒霸砖霸、把持基层政权的黑恶案件12件68人,其中认定涉黑3件17人、涉恶7件37人,共有26名犯罪分子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以上重刑,最高刑期达二十二年,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指出,为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下一步,县法院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依法严惩方针,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压实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推动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阶段各项工作,切实夺取全面胜利。二是聚力“黑财清底”,全面执行攻坚。严格落实全省黑恶财产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工作部署,把“打财断血”作为重要工作目标,集中力量、创新措施、专班推进。针对尚未执行到位的案件逐案制定方案,强制执行。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敢打敢拼,坚持凌晨执行、夜间执行、假日执行、有线索随时执行,以高压态势强力出击,把“打财断血”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全力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三是助力“行业清源”,推进长效长治。紧盯涉黑涉恶案件审理中发现的监管漏洞和行业治理薄弱环节,针对案件反映出来的行业问题,积极助力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等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推进集中整治,发出质量高、针对性强的司法建议,帮助推动有关部门改进工作、堵塞漏洞,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完善与行业主管部门信息共享、通报反馈等制度,加强协调沟通和跟踪落实,推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真正实现“办理一批案件、净化一方环境”的效果。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打击效果。围绕重点案件、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等做好正面宣传,对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予以专题报道,充分展现人民法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措施和成效,为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