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共蓝山县委编办2020年法人公示信息公示报告
  • 2020-12-08 09:58
  • 来源: 县委编办
  • 发布机构:
  • 作者:县委编办
  • 【字体:    

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管和保障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根据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调研的通知》,中共蓝山县委编办高效有序地开展了事业单位法人实地核查工作。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的抽查要求,从我县完成2019年度报告公示的265个事业单位中,按3%的比例抽取核查单位共7个,抽取检查人员2名,进行实地核查的工作。于1117日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蓝编办发[2020]14号)文件,对实地核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通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公示如下:

一、具体工作事项

(一)核查时间:20201124日至1127

(二)被抽查的单位

3%的比例随机抽取的7个核查单位分别是:蓝山县农机安全监理站、蓝山县南岭国有林场、蓝山县城市客运服务站、蓝山县新圩林业工作站、蓝山县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蓝山县大桥瑶族乡大桥学校、蓝山县中医医院。

(三)组织安排

根据随机抽取的2名检查人员,分别是:成小丽、杨志,实地核查7个单位。

二、实地核查结果

截至1127日,我办已全面完成7个单位的核查工作,做好相关核查记录后将核查结果通过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录入,并在蓝山县政府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核查结果如下:

(一)蓝山县农机安全监理站:严格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严格遵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无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存在问题:没有及时进行法人变更登记。

(二)蓝山县南岭国有林场:严格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严格遵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无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存在问题:《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本没有放置在单位醒目位置。

(三)蓝山县城市客运服务站:严格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严格遵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无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存在问题:牌子与核准的单位名称不一致。

(四)蓝山县新圩林业工作站:严格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严格遵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无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存在问题:公章与核定的名称不一致。

(五)蓝山县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蓝山县大桥瑶族乡大桥学校、蓝山县中医医院:严格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严格遵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无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六)蓝山县大桥瑶族乡大桥学校:严格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严格遵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历年来登记管理资料整理装档情况良好,无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存在问题:《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本没有放置在单位醒目位置。

(七)蓝山县中医医院:严格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严格遵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无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存在问题:《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本没有放置在单位醒目位置。

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指出错误,并要求相关事业单位尽快整改到位。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事业单位法人年检信息公开制度的监督检查作用,在实地核查后,不定期通过网络监测等方式,实现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我县事业单位的行为,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中共蓝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