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竹管寺中心卫生院树全县“高血压示范门诊”新标杆
  • 2019-09-05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现在高血压主要采取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相结合,非药物治疗包括高血压危险因素控制、心血管危险因素控制、中医按摩等… … ”2019年9月5日上午8时20分,湖南省蓝山县塔峰镇竹管寺中心卫生院院长封举林正忙着对高血压患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今天对于蓝山县高血压患者来说必定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他们有了自己的专病门诊,全县“高血压示范门诊”县级标杆在竹管寺中心卫生院建立,并于今天正式运营,而不久将普及全县各乡镇卫生院,惠及全县高血压患者。

  针对“高血压示范门诊”的特点封举林告诉记者,只要到门诊进行检查测量,确定为高血压患者的人,都会单独为其建立高血压健康档案并上传到公卫网 ;除了采取药物治疗,还重点引导高血压患者进行非药物治疗,所以单独建立了一个高血压健康宣教室,通过现场讲解、播放视频、发放传单等形式,引导患者采取限制钠盐摄入、控制饮酒、运动、减轻体重、精神和肌肉的松弛疗法等治疗高血压。

  此次蓝山县“高血压示范门诊”的建立将有助于建立覆盖城乡的高血压诊治和防控网络,融合基层高血压防、治、管、访等关键环节,加快实现高血压基层防治五个一(为每一位高血压患者提供一个明确诊断、一张适宜处方、一些基本药物、一项健康咨询和跟踪服务、一条急诊救治绿色通道目标)目标,切实提高基层高血压患者血压控制水平,降低心脑血管事件发病率、致死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