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塔峰镇: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园区招聘
  • 2021-02-26 17:1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黄小勇 唐俊峰 欧琴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助力县内园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保障全镇劳动力充分就业,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塔峰镇政府成立了工作专班,组织专门力量,安排专车接送,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园区招聘工作。

一是抢抓时间。春节期间是全镇青壮年劳动力在家的最集中时间,也是开展园区招聘的关键黄金时间。塔峰镇在新年第一天上班就召开动员会,组织联村领导、驻村干部采取“白加黑奋战三天”“五加二到户到场”工作措施,抢在正月初七至初九本地劳动力外出邻省就业的高峰前夕,深入开展园区招聘工作。

二是压实责任。塔峰镇按照落实园区招工任务要求,建立了镇领导联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责任体系,对照招聘目标,把招聘任务数按照人口规模分解到具体的村、组,落实到具体的人员身上,压实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促进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三是突出重点。为确保园区招聘工作高效推进,塔峰镇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招聘海报2000余份。在宣传发动前,要求各村干部对春节返乡劳动力进行了全面摸底,村干部根据家人年龄结构、上年收入水平、近期家庭状况等因素,提前逐一分析预估各家各户劳动力留在本地就业的意愿情况。把预估本地就业意愿强、当前暂未外出务工、符合园区招工条件的劳动力列为重点对象,第一时间入户开展宣传引导工作,耐心细致讲解政策待遇,贴心分析在本地就业对家庭的各种好处。通过抓重点突破的办法,提高了劳动力进园参观应聘的成功率。

四是实行奖惩。镇政府将园区招聘任务完成情况与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和村组年终考核挂钩,列入单项考核,实行严格的奖惩制度,确保镇村上下一心、凝聚合力推动招聘工作。

截至2月24日下午,塔峰镇累计输送1000余人到园区企业参观,其中700余人递交简历应聘工作岗位,113人已经成功入职,工作进展在县内乡镇中居于首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