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南平社区开展区域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检测演练活动
  • 2022-05-26 16:21
  • 来源: 蓝山县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余格玲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5261522221.jpg

5月25日上午,塔峰镇南平社区开展区域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检测演练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5261522222.jpg


微信图片_202205261522223.jpg

演练现场,社区群众排成长长的队伍,佩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在志愿者、民兵的引导下,自觉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核酸采样等程序。医务人员按照采样操作规程,对社区群众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按要求将样本封存、消毒、转运,现场秩序井然。

微信图片_20220526152222.jpg

此次演练,按照全县统筹、属地实施、对口支援等原则,社区志愿者和民兵齐上阵,共设置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样本收集和医疗垃圾暂存区等区域,所有环节均严格按照标准流程进行操作,各个岗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确保了核酸采样检测有序高效。

通过演练,进一步建立了区域核酸检测组织实施工作机制,统筹调配核酸检测相关资源,做到有序组织、快速启动、分层实施,快速规范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组织、采样、检测、报告等工作,确保辖区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划定区域范围内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实现快速高效管控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