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桥瑶族乡:田埂上党旗飘扬
  • 2022-05-26 16:25
  • 来源: 蓝山县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杨真 李婉莹
  • 【字体:    

d3c8034233102f44da8853ee23aac153.jpg

5月24日,大桥瑶族乡党委在田间地头开展“党群连心,齐抓农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撸起袖子、脱下鞋袜、挽起裤脚、扎进水田,手拿秧苗,脚踏泥泞,俯首躬行,捆秧、甩秧、插秧……田间地头十分活跃,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经过几个小时的劳作,稻田里插满了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

5月24日,大桥瑶族乡相关负责人深入湘源岭村田间查看水稻种植情况,遇到正在秧田中犯愁的李大叔。原来68岁的李大叔是村中脱贫户,家中儿子因病近段时间无法耕作,而秧田中的秧苗“满月”已久,再不插秧怕是要错过农时。次日早上,乡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民兵应急分队20余人组成志愿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水稻种植帮扶工作,助力群众打好“春耕生产战”,才有了开始的那一幕。

“非常感谢党员志愿者们帮助我抢抓春耕生产,大家辛苦了,这段时间经常下雨,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忙,今年我家这几亩秧田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插完,仅靠我一个老农插秧,只怕会耽误农时了,真心感谢党帮我解决插秧的燃眉之急。”李大叔连声对党员志愿者们道谢。

大桥瑶族乡党委政府始终号召党员干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切实作出党员表率,拉近干群关系,用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与担当,最大限度减少因耽误农时造成的粮食损失,保障农民收益。

入春以来,大桥瑶族乡坚持党建引领,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采取普及到户、宣传到人、落实到田的方式,积极动员组织群众抢抓有利时节,开展复垦复耕、春耕备耕,强化调配保障,积极做好农资供应、奖补政策落实、田间管理技术普及、河道泄洪排洪治理,有力调动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精准为困难群众提供服务和帮助,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