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会议
分享到:
邓群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 2021-11-13 09:30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肖兴康
  • 【字体:    

11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材,县委常委、副县长何福明,副县长黄正军、蒋兴旺、唐建伟、陈流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凤、县政协副主席许旭阳应邀列席会议。县直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学习了习近平同志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和《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传达了10月21日全市优化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11月5日全市县市区长视频会议暨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11月5日永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11月8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11月10日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11月10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2020年绩效考核结果和发放2019、2020年奖金的情况汇报,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汇报,我县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等工作的情况汇报,湘九公路长铺至高塘坪段施工合同工程量清单修正问题调查核实情况汇报,蓝山湘江源(长铺)至高塘坪公路工程2021年第一、二次工程变更和S347蓝山湘江源至宁远九嶷山公路二期路线的情况汇报,关于《蓝山县创新创业园标准厂房三期建设项目全过程招标文件(监理服务、造价咨询、工程检验服务)》的情况汇报;审议了《蓝山县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的实施方案》《蓝山县2021年绩效考核实施方案》《蓝山县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实施方案》《创建“蓝山皮具箱包玩具”区域公用品牌—助力打造 “中国皮具箱包创新之都”实施方案》《蓝山县服装产业园项目投资合同》《湖南钰昌模型制造 有限公司项目投资合同》《蓝山县户外家居及婴童用品制造项目投资合同》。

邓群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抓好产业强基、要素保障、财源建设、民生实事、环境保护、安全防范、绩效考核等重点工作,全力抓好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做好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全力支持民企发展,紧紧围绕增强企业吸附力、满意度、归属感,精心打造“倾力支持、立说立行、精心呵护”新型政商关系、一流营商环境。要不断凝聚工作合力,落实落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各项任务,营造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根据自身分管领域,做好工作安排并及时调度,确保完成各项指标及任务。要全面调度力促项目落地开工,全面梳理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研究解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树立“项目为王”意识,持续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推动土地、资金、协调服务等要素优先保障和倾斜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推行“一照通”改革,有效解决企业办事堵点痛点,推动营商环境整体持续优化。

邓群要求,要继续提高应对公共突发卫生事件能力,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的防控工作;要按照“新冠患者零增长,疫苗接种全覆盖”这个目标要求,全力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提高认识,构建体系,把握节点,加快、全面、纵深推进,确保林长制工作按要求落地实施。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对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考核指标进一步细化,分解考核内容,逐条逐项查漏补缺,逐项抓好落实,全力做好我县2021年食品安全考核迎检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落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不折不扣地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各项规定,认真学习考核细则,建立起责任落实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要以问题导向为切入点,切实增强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要以履职尽责为着力点,落实落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坚决守住国家政策性粮食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要积极主动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衔接,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接,强化激励约束机制,不断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政策和激励机制,大力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和培训,激励企业进行发明创造,全面提升我县知识产权的数量和质量,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推进全县科技和经济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守“绿色底线”、不触碰“生态红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护好湘江源头的生态环境;相关职能部门及项目指挥部要注重举一反三,加强科学推进,继续做好相关整改工作,特别是扎实做好省道S347蓝山湘江源至宁远九嶷山公路二期路线的选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