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会议
分享到:
邓群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 2022-01-11 09:26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肖兴康 李秋妃
  • 【字体: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材,副县长黄正军、易东初、蒋兴旺、唐建伟、唐璨、陈流三、潘志鹏出席,县人武部部长张志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忠心、县政协副主席蒋勇贤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第一阶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发表的二0二二年新年贺词;传达了全省公安机关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推进会,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电视电话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及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县烤烟工作的情况、拨付园区规模以上企业新进员工生活补助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蓝山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蓝山县经济发展指标调度奖惩办法》。第二阶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月3日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1月7日全省宗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化债工作相关文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蓝山县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及隐蔽工程签证管理办法》《蓝山县2022年“春风行动”暨“促进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大型系列招聘活动方案》《蓝山县红色资源整体保护利用工作方案》《蓝山县2022年重点项目安排方案》《蓝山县2022年重点项目考核方案》等;听取了购买生产工具车辆、友泰皮革闲置土地处置、全县招商服务工作、示范性中学二期建设项目、春节假日保供应、安全生产、极端天气防范及春节前保支付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加强潜在风险管控,坚持依法监管,提高监管的规范性和透明度。要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各级党组织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新蓝山。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四史”宣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发挥作用。要全面学习、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核心要义,要结合我县实际,做好“三农”工作。要明确重点任务,严守耕地红线,持续深化土地督查,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稳定粮食面积,落实“菜篮子”工程,确保粮食、猪肉、蔬菜等农副产品供给安全,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农村工作的第一任务来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群众路线,扎扎实实加强与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勤奋工作,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去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市两会精神实质,做到吃深吃透、入脑入心,确保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持续强化“项目为王”意识,对已签约项目要全部做好责任分解,确保签约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抓好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县域重大风险。要管控风险,切实建立动态排查风险机制,增强忧患意识,对重点人员、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等要开展动态排查,清除“盲区”“死角”,确保风险隐患排得出、防得住。要切实加强公安工作现代化,做优园区、学区、社区“三区”警务,全面推进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认真领悟和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切实制定好目标,做到“保五争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敏锐性抓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要全面摸清底数,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清单、明确责任,限期解决。要做好应急预案,加强风险应急处置,从源头上根治拖欠事件发生,严防年底出现极端事件和低概率事件。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宗教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协同配合,不断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要依法依规加强宗教管理,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高度重视蓝山的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做好对红军墓、烈士墓等重要红色文化资源的修缮和保护。要进一步加大挖掘力度,提炼出一批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红色资源,分批打造红色教育基地。要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做好建设规划引领,加强经费保障力度。要将红色文化和旅游结合起来,做好高标准的规划设计,加大项目的包装和申报力度,打造一批“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好项目,进一步将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精神弘扬好。要调整和优化“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方案,做到线上线下招聘同步接收,保障企业劳动用工供需。要高度重视和做好安全生产、极端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做到提前安排、提前部署、提前预判,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抓好医养机构安全专项大检查,深化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责任,加大对“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等重要风险点的排查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