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会议
分享到:
邓群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 2022-06-06 09:19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秋妃 唐淑云
  • 【字体:    

常务会.jpg

6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材,副县长黄正军、蒋兴旺、唐建伟、陈流三、潘志鹏参加,县人武部部长张志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忠心、县政协副主席蒋吉辉应邀列席会计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市州长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市经济运行暨“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等会议精神并研究蓝山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财政有关工作、耕地保护、防汛抗洪、2022年高考学考工作等有关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蓝山县河长制工作要点》等工作方案。

常务会1.jpg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恪守政治本色,坚持党管青年原则,以党建带团建推动育人链条衔接贯通。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工作职责,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创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要健全“分类受理、归口办理、协同处理、闭环管理”协同化解机制,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守牢“三个不发生”底线,切实做好县领导包干、化解稳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在加强日常排查整治力度的同时,结合当前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汛期地质灾害点风险防范等工作,对各个重大风险点提前检测、提前预判、提前防范,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重点水利工程相关项目的建设和进度,履行好河长制责任,切实保护好湘江源头的水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找差距、补短板,对准发展需求解难题、优服务;要全力推进全县粮食生产工作,抓实抓牢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加强学习领会,抢抓政策机遇,突出“三大支撑八项重点”的工作重心,推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同时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抓好项目储备,积极争资跑项,落实好“双过半”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行田长制,建立责任清单,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及恢复的各项措施;要充分认识“两考”工作的重要性,精准研判,强化保障,压实责任,保障高考、学考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