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会议
分享到:
邓群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 2022-09-19 15:26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玉珏 唐淑云
  • 【字体:    

9月16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何福明,副县长黄正军、唐建伟、唐璨、陈流三、潘志鹏参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加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忠心,县政协副主席蒋吉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9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7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办发[2022]1号),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听取了毛俊水库工程灌区C2标和C4标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7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要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推进能源、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营造绿色低碳、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要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优化卫生资源均衡布局,着力打造蓝山医改新模式。要依法依规支持各类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焦主业,精耕细作,弘扬企业家精神,完善领导联系包保企业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政府值班和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严守值班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牢固树立“值班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做到值班值守“在状态”,请销假办理“呈动态”,信息报送“精准快”,认真履行交接班手续,推动全县政府系统值班工作提质增效。要确保上下畅通,充分发挥值班工作的运转枢纽作用,确保关键时间节点上传下达、下情上报联络畅通,运转高效。要加强督查问责,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各单位值班值守工作的督查,发出强有力的督查通报。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森林防灭火、防旱抗旱、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要绷紧安全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管控,严厉打击非法野外用火行为,对违规用火“零容忍”,坚决控源头、治隐患、堵漏点。要加强对防旱抗旱工作的日常调度,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生活饮水安全,生产用水需求。要形成抓信访维稳工作的合力,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县政府领导对于个人包案的信访户,要扛牢工作责任,注重综合施策,务必以务实的举措,提升信访工作效能,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