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会议
分享到:
龙向洋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 2023-04-05 15:49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肖兴康
  • 【字体:    

蓝山县2023年第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jpg

4月4日,县委书记龙向洋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会议精神、中央关于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有关文件精神、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审议了《关于公布党内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送审稿)》;通报了往次县委常委会、办公会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讨论研究了4月份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点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防汛备汛工作等。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方面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强调,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抓巡视整改、审计调查、作风建设、以案促改等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真改实改,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实绩实效,转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蓝山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绝不松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始终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抓好防汛备汛工作。要履职担当,责任上绝不悬空。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切实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座工程、每一处隐患点,贯穿到每一个环节和防汛备汛全过程,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防汛责任体系,确保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到实处。要未雨绸缪,行动上绝不迟缓。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履行防汛职责,坚决服从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高质高效做好会商、研判、天气形势分析预测、物资储备、宣传引导等工作,建立健全部门配合、协同作战的高效联动机制,形成防汛抗灾合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