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龙向洋主持召开2024年第四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2024-02-02 09:37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政务公开办
  • 作者:
  • 【字体:    

龙向洋主持召开2024年第4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jpg

2月1日,县委书记龙向洋主持召开2024年第4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文件精神;审议了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蓝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蓝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等相关事宜;通报了往次县委常委会、办公会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讨论研究了2月份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点工作计划;听取了蓝山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战略,深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更加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强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始终坚持“两个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做好消防、建筑、燃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抓好重要节点安全风险防范,围绕春节期间、节后复工复产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特点,落实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措施。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三管三必须”,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落实到具体场景、具体点位、具体人员,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着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有效运用监督机制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把纪律规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深化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两带”队伍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擦亮巡察利剑,不断完善及时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悉心呵护好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