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我县筑牢地质灾害防治铜墙铁壁
  • 2019-05-10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近日,蓝山县及时修订完善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各级各相关部门按照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措施、协作配合,以共同的责任担当,打造地质灾害防治的铜墙铁壁,织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护网。

  蓝山县层层落实防治责任,明确地方政府的防治主体责任和厂矿企业、施工建设单位的防灾主体责任,切实把防灾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危险区、每一个隐患点。县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农业农村、水利、气象、水文、住建、交通、发改、旅游、教育及各乡镇等部门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根据各自职责,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相关部门加大排查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新的风险点,确定重点防范区域,加强应急值守,使群众能够提前避险、及时避险;紧紧盯住防治工作中出现的薄弱环节,及时修订完善预案,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无缝覆盖”的防御体系,确保所有受威胁群众都有明确的转移路线和安置地点。加强科学应对,超前防范,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汛情灾情分析研判。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发生险情时各部门各司其职,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

  同时,我县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建设,按计划保质量完成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和搬迁避让工程,全力筑牢地质灾害第一道防线。2018年以来,完成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4个、应急治理工程项目12个,正在施工治理工程项目2个,完成地质灾害搬迁避让95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