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关于做好我县第六轮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 2022-06-06 09:59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蓝山县防指办
  • 【字体:    

各乡镇、县防指各成员单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4日晚到13日我县将出现雨水集中期。4日到6日全县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过程雨量80~120mm、局地150~180mm,最大小时雨强50~80mm,强降雨主要集中在4日晚到6日早上;6日白天到7日白天,小到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7日晚到8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今晚一明天的强降雨过程将影响我县全境,较大的乡镇为祠堂圩乡,楠市,犁头,塔峰,湘江源,大桥,荆竹,毛俊,浆洞。过程将持续到6日,累积雨量将达大暴雨(100一200㎜之间)。因持续时间长,地质灾害点和中小河流山洪风险高。

据此,县防指办下达工作指令:请各乡镇、各防指成员单位,特别是以上九个乡镇主要领导必须坚持带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水库电站、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坡建房、尾矿库、山洪易发区的巡查值守、警示教育、抢险救援准备工作及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一个不漏,必要时提前转移群众避险。要加强城市内涝防范应对,及时果断落实关停避险等管控措施,做到应撤必撤、应撤早撤,务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务必上心用心用情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特别是对重点隐患点、重点人群的现场查看、提前研判,要全力做好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工作,重点抓好“转移谁、谁组织、何时转、转到哪、如何管理”五个关键环节工作,严格实行“三个一律”,即要坚决做到雨量达到临灾预警值时,一律进行转移避险;当发生险情异动时,一律进行转移避险;当风险隐患不能准确预判时,一律进行转移避险,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特别是夜间出现以上三个险情的时候,一律转移避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