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蓝山县开展春运期间危货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 2023-01-20 11:14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黄敦高 马朝辉
  • 【字体:    

蓝山县开展春运期间危货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1.jpg

1月18日,蓝山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蓝山顺昌危货运输有限公司开展春运期间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此次演练20余人参加。

演练前,公司安全科负责人做了春运春节期间驾押人员的安全道路运输知识培训。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分为两个场景,演练场景一,职工发现火情,然后向公司领导报告火险情况,公司领导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疏散和撤离危货运输车辆,并组织灭火。

蓝山县开展春运期间危货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2.jpg

演练场景二,公司车辆发生追尾事故,职工及时上报,现场拉上事故警戒线,随后医疗救护组组织人员救援,车辆撤离并最终完成事故处置。参与人员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启动应急预案、现场抢险灭火、伤员救助、事故处置等环节。最后,县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负责人对此次培训和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

蓝山县开展春运期间危货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jpg

通过此次演练,公司全体员工大大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强化了在突发事故车辆中的应急逃生技巧,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协作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为确保全县春运期间危货运输领域安全稳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