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蓝山县举行2023年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 2023-05-04 14:45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4月26日,蓝山县举行2023年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朝亮,县委书记龙向洋,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四清出席,邓群、唐伟文、赵忠辉、刘素萍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到场观摩。

演练现场,只见救援人员严格按照演练方案,采用背、搀扶和担架等方式,对受伤、受困群众进行紧急救援、救治和安全疏散,整个救援过程在紧张的氛围中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应急避险演练指挥部科学研判、果断决策和抢险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密切配合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协作下,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组织有序、处置有效,演练内容实、流程衔接紧、职责分工明,全面检验了蓝山县应急指挥体系,展示了良好的精气神和较好的团队力,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蓝山县举行2023年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1.jpg

吴朝亮在点评中强调,要发挥好演练的宣传作用,把本次演练多渠道展播,让更多群众通过观看演练,增强防灾避灾意识,提高防灾抗灾能力。要发挥好演练的辐射作用,充分借鉴这次演练的经验和成果,突出以防为主,把预警发布、预警传达作为重点内容之一。要发挥好演练的检验作用,通过演练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厘清指挥流程、完善协同机制,提高实战水平,为抢险抗灾打下坚实的基础。

蓝山县举行2023年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2.jpg

龙向洋要求,要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建立“一竿子插到底”的责任体系,不断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为目标,加强演练成果转化运用,健全联动协同机制,坚持科技赋能、技术支撑,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坚决守好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为筑牢全省、全市安全屏障作出蓝山贡献。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地质灾害抢险、防灾避灾意识,检验了蓝山县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实战效果,提高各级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技能和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处置能力,为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我们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全面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高素质民兵队伍。”蓝山县人民武装部军事科长吴令军表示。

“我们将认真总结这次演练中的经验,建立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大力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排查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蓝山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辉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